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4 17:40:3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1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同心四川”融媒体等平台作用,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各级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培训教学内容,推动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全覆盖,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担当作为,组织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会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开展调研、建言资政。要主动投身实践,积极引导各领域统战成员参与投身“双城经济圈”建设。注重激发市场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民企转型升级和四川发展大局拓展空间。注重搭建党外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激发各领域统战成员创新创业热情,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整体效能。要结合实际推进落实与重庆统一战线签署的系列合作协议,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