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田向利在内江宣讲督导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时强调:把战略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8-01 10:22:5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29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赴内江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督导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情况。

在内江期间,田向利深入黄河镇水库、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牛口桥村和内江国际物流港,实地调研督导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与来自社区、县区、市直部门的负责人代表互动交流,并召开宣讲座谈会。

田向利重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和省委推进落实的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重点任务等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强调要聚焦战略落地,在谋深谋实上下功夫,对标“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明确内江自身定位,既立足当前又奠基长远,谋划好内江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的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等“四梁八柱”。要聚焦关键支撑,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围绕中央和省委确定的七方面重点,结合本地特色优势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改革举措。要聚焦整体成势,在协同发力上下功夫,积极对接“双核”抓好配套服务,积极联合“中部和两翼”抓好协同发展。要聚焦责任落实,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尤其是要用好民主党派“直通车”的渠道优势,激发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用好高校、科研院所等高层次人才,汇聚国家战略内江实践的强大合力。

田向利指出,要鼓足干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不断巩固基础,补齐短板弱项,抓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要任务。要持续抓好环境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助力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要梳理意识形态、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领域的矛盾隐患,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