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田向利与觉姆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13 09:16:3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成都与参加培训的觉姆学员代表亲切座谈。

田向利简要宣讲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论述,强调藏传佛教界要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田向利指出,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是快乐的,要培养觉姆的一技之长,培养对生活的热爱,提高自养能力,改善学修环境。广大觉姆通过培训,体现了至纯至善至美的品性,要持续关心她们,加大培训力度,把技能培训与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结合起来,帮助她们掌握生存技能,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李晓岩、雅江县158K觉姆寺寺管会主任志玛曲西、阿坝县四洼尼姑寺觉姆索戈先后发言。会前,田向利观看了觉姆缝纫作品展,对觉姆们的劳动成果表示肯定。

据悉,10月19日至11月11日,省委统战部、省委涉藏办、四川省中华职教社,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了“同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第二期觉姆民族服饰制作技能培训班”,雅江县158K觉姆寺20名觉姆、阿坝县四洼尼姑寺10名觉姆参加培训。

(供稿:加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