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田向利: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3-08 10:26:09)  来源:四川观察
分享到: 更多

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在小组会议上发言。

田向利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擘画“十四五”目标任务科学精准、催人奋进,安排今年工作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是一个直面挑战、传递信心、鼓舞干劲、凝聚力量的好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擘画了壮美的发展蓝图、饱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

田向利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职责使命,深入抓具体、抓执行、抓落实。一是当好宣传者,强化思想引领。第一时间将两会精神传达到四川统一战线和工会系统,把广大统战成员和工会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当好推动者,抓好活动开展。抓住建党百年契机,在全省统一战线和工会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系列活动,大力唱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团结引领统战成员和工会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当好实践者,有效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组织统战成员深入调研、建言资政,组织工会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工会工作对全局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