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我省举行“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党外人士巴中行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01 14:34:0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29—30日,我省“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党外人士巴中行活动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大家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瞻仰英烈,敬献花篮,追思丰功伟绩,汲取奋进力量;前往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通江县沙溪镇红云崖村等地,调研基层统战工作、红色资源传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发言,悟中共党史、忆合作历程、谈思考打算。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选择,将坚定初心,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田向利指出,学党史、忆合作、悟思想、庆华诞、办实事、开新局,是今年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大家要在学悟中共党史中追忆合作历程,着力增强“明理”“增信”的坚定性,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回望“奋斗路”中携手“奋进路”,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履职定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明晰履职方向,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突出履职重点,着力提升“崇德”“力行”的贡献率。要在坚持以党为师中突出自觉自主自为,着力建强“四新”“三好”的参政党。

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活动。

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发言

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发言

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元勇发言

民进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发言

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发言

致公党省委主委、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发言

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发言

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发言

无党派人士代表、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何天谷发言

中共巴中市委书记、市长何平致辞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