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14 09:08:3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向伯先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向伯先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胡勇、陈涛,以及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八巡视组、省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省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向伯先指出,本次巡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省委统战部职能责任,准确把握省委统战部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所承担的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顾勇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省委统战部履行职能责任、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省委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举措。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在精准聚焦中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能职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完成好省委部署的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田向利表示,巡视监督是党章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这次对省委统战部开展巡视,既是省委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也是省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体现,对于提高统战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班子政治站位,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确保实现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意义。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任务,是省委交给省委巡视组和省委统战部共同的政治任务,是对统战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要坚决落实好巡视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共同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委有关巡视工作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综合协调、服从巡视安排、搞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严肃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坚持党性原则,坦诚布公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对待巡视、自始至终严守纪律,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不足、锤炼党性的过程。四要从严从实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自觉把巡视工作与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委统战部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4月12日- 5月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37;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28号(邮编:610071);电子邮箱:scxs8z1@sina.com;并在省委统战部2号办公楼一楼至二楼楼梯口、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办公楼与食堂之间连廊转角处、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主楼后门一楼3号电梯旁分别设置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是8:00 - 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