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留学情 报国志 四川归国留学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7-01 15:02:18)  来源:四川在线

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留学情 报国志——四川归国留学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办。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音乐会并致辞。

田向利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是一部“万水朝东”的统战史、是广大留学人员“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实践充分证明,统一战线无愧为党的重要法宝,留学人员无愧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置身“两个一百年”交汇节点,她深情勉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海内外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无论走的再远,都要记得来时初心,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情统一起来,做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在逐梦兴川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指导,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办,四川音乐学院承办,通过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全面展示全省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同心向党、开拓创新的使命情怀,激励引导大家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面投身新时代治蜀兴川宏伟事业。

音乐会分为报国之心、报国之志、报国之行三个篇章,在弦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以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圆满收官,51名留学不同国家、地区的海归学长和艺术家同仁通过器乐合奏、声乐演唱、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为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心底最真诚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把爱党爱国之情融入到留学报国之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力量。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思源出席音乐会。

省直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班子成员,各市(州)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各知联会、留联会会员代表和新闻媒体约1000人参加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