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我省启动新一轮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06 23:11:2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3日,四川省党外人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蓉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总结会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启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相关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首次对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的专项民主监督。5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深入对口市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帮助地方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接续发力四川乡村振兴事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讲话

致公党省委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发言

会议指出,经中共四川省委批准,由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共同牵头,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开展为期5年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是推动解决我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难点问题的有利契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晰重点内容,完善工作机制,务实推动监督;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为促进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贡献四川统一战线力量。

九三学社省委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发言

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