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田向利强调:深化基层统战工作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1-10 16:37:36)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到南充、巴中调研。她强调,要重视和深化基层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凝心聚力。

田向利先后到南充市仪陇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巴中市南江县感灵寺、恩阳区乡愁集市、南江县正直镇长滩社区、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调研,与党政干部、统战干部、宗教界人士、民营经济人士、各民族师生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统战工作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实践成效,统战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和疫情防控、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

田向利指出,基层统战工作是近年来我省创新开展的涉及广泛、各方关注、影响深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我们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分别以“创新年”、“提升年”、“质量年”为主题全面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实《统战工作条例》规定和今年初下发的《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四心”工作定位,以指标建设、基地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这“五大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凝聚形成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强大合力。

田向利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宗教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宗教的积极作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进各民族的“五个认同”,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保护好利用好统一战线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资源,庚续红色初心,讲好同心故事,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