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3-17 20:15:4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17日,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她强调,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服务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对统战工作相关领域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全省统一战线的工作目标和实际行动,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实质,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抓好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扎扎实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