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全省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9 15:12:01)  来源:四川工会

9月29日,全省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在蓉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全省新任工会主席履职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四川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赵俊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尤其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是工会所有职能的一个集中载体,必须从地方工会主席的层面逐级强化认识、加强领导,进而促进以上率下、增强合力。

赵俊民强调,全省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点,充分发挥植根于职工群众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扎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创新、奉献”工作作风要求,认真做好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实效性。要集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工会蹲点工作常态长效,努力锻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感情深厚的新时代工会干部队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主持开班仪式,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州)总工会主席,部分省产业(局)和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授课内容包括中国工运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工会法》解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