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1-20 13:38:0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1月1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等重要文章和近期贺信、致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石泰峰看望中央统战部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时的指示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和《四川省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部署,其中贯穿着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囊括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战略谋划,指引我们为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而不懈奋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好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总结经验成绩,分析形势任务,部署重点工作,为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是做好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动员令。全省统一战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刻领悟百年统战历史中增强法宝自信,在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中强化使命担当。各级统战部门要按照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不断巩固发展四川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奋力推动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