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流井区委统战部四举措转作风、走基层、送温暖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2-17 18:1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春节前夕,自流井区委统战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不给基层添麻烦,不给群众增负担为原则,深入走访调研慰问,全力解决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送学上门重引导强信念。深入基层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带去十八大精神学习提纲120份,引导群众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靠党的富民政策和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二、走访调研增共识聚合力。围绕贯彻落实全区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走访居民7户、非公企业6户,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征集意见建设4条。在调研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提高领导能力和攻坚破难的工作能力,用调研新成效汇聚起推动发展的正能量。
    三、关怀慰问送温暖添动力。深入困难党员、起义投诚人员、宗教界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贫困中小学生等群体中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给予帮助,并鼓励他们奋勇求进,在区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共慰问困难群众20人,送去慰问金11200元。
    四、排忧解难抓安全促和谐。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三名宗教界政协委员享受固定生活费的政策;会同民宗办检查了基督教堂、天主教堂、妙观寺、法藏寺等宗教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线走线以及消防设施配置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整改,及时落实了一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同时还向各宗教场所负责人了解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安排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确保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