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统一战线“四个抓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6-19 09:56: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抓政治引导。重点抓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人中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借助“盐都商人沙龙”、《盐都商界》、“盐都商人网”、QQ群等载体平台,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道路、理论和制度“三个自信”,踊跃投身“三项关键任务”、“五个自贡”建设。

      二是抓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计走访40余次、300余人次参加,先后对20多家民营企业产销情况、融资困难、用工困难、要素保障等进行了解,收集情况、反映诉求,帮助协调解决。

      三是抓服务维权。抓住“川南经济区”次级增长级发展契机,主动为民营企业牵线搭桥、搭建平台、助推发展,先后举办了“走出川南、投资海外”论坛暨中港国际投资集团项目推介会、首届“中国•川南品牌促销会”、 第五届川南汽车时尚生活展、100名民企参加阿坝松潘赴自贡旅游项目推介会等大型招商、营销活动,共计邀请、吸引近500家省内外民营企业参加,实现销售额近亿元,深受企业好评。仅仅第五届川南汽车时尚生活展销售汽车近500台、成交额近8000万元,创历史新高。

      四是抓回报社会。围绕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投身光彩事业等公益慈善活动,组织开展百企助百学、百企联百村、百企扶三老等“三百工程活动”,全市141户民营企业与115个村、130余户民营企业与100名“老党员、老劳模、老干部”进行结对帮扶,助推新农村建设,服务民生、促进和谐。其中,仅仅自贡昆明商会就投资6千多万元用于新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世臻集团捐资600万元用于富顺县琵琶镇农村九年制义务学校建设。(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