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三举措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参政议政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7-08 10:4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抓方案制定。紧紧围绕“三项关键任务”、“五个自贡”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等发展大局,以市委名义制定了下发了2014年《党外人士协商通报会及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课题的工作安排方案》等(自委办函〔2014〕10号),明确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重点方向。

      二是抓平台搭建。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协商会、情况通报会等形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外贸易经济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卫生工作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100条;同时,积极协调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与民主党派建立了对口联系制度,推荐了12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监察员、审计员等,畅通了党外人士知情出力渠道、搭建了舞台。

      三是抓建言献策。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以“中国梦•盐都情”为主题的自贡统一战线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征文比赛、“我为自贡发展献良策”等活动,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市委大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建议、献计出力。目前,已收集到各类征文报告129篇,正组织专家评审,并将优秀报告汇编成册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