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三强化”引导党外人士服务大局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7-17 10:3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强化参政议政。紧紧围绕“三项关键任务”、“五个自贡”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等发展大局,制定了《党外人士协商通报会及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课题的工作安排方案》(自委办函〔2014〕10号),2014年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民主协商会、情况通报会等7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提出意见建议近80条,多数被市委、市政府采纳。

      二是强化民主监督。大力协助、指导各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多党合作、民主监督水平,推荐了12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监察员、审计员等。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民主党派市委直接向中共自贡市委提出建议制度,强化情况反馈、成果应用。

      三是强化协调关系。紧扣“三项关键任务”与“五个自贡”建设,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等优势,积极协调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与民主党派建立了对口联系制度,开通“党派直通车”对上争取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对自贡发展支持,对下做好民意化解、矛盾疏导,促进和谐。仅2013年,民建市委就争取民建省委协调资金200多万元定点帮扶大山铺盐井村新农村建设。(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