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出台《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08 10:02:1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近日,自贡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是在深入调查、认真分析、征求涉及有工作任务的40个市级部门和单位及区(县)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实施方案》按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分为思想教育引导、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搭建平台发挥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工作保障五个方面,细化22个子项,对省上《实施意见》中涉及的相关工作任务进行深化、细化、实化,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实施方案》明确,以实施“凝聚工程”为抓手,每年组织开展1次以上主题教育活动。各相关单位要分别建立本单位、本系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数据库,市上重点联系培养50至100名有较大影响力的代表人士,各区县分别联系培养20至50名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表人士,在全市建立200人左右的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充分发挥自贡“同心”专家志愿者服务团的平台作用,完善律师、税务师等专业人士服务运行机制,组建文艺志愿者、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其他群体服务团,打造具有自贡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分级分类开展示范建设,着力打造自贡国家高新产业园、四川协合会计师事务所、自流井五星街、自贡在线等第一批“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每年组织开展1次以上对专兼职统战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等的统战理论政策和新媒体等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