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对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4 14:44: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31日下午,自贡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李刚对做好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同心、同向、同行。尤其要改进创新方法,加强教育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班、时事政治讲座、实地考察调研等,夯实思想基础。

二要强化服务大局。当前,推动我市转型升级的核心依靠是创新驱动,要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聚集党外知识分子在教育、医疗、科研等领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优势。尤其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充分发挥作用,紧扣全市大局,列出几件事情来,一步一步推动。

三要强化平台搭建。要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创造条件,让党外知识分子成为“人才库”“先锋队”。一方面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多种形式的平台建设,把各方面的代表人士组织起来;另一方面要为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搭建平台,鼓励他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各级统战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善于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善于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自贡市委统战部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