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三结合加强民主党派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1 18:39: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党派暑期学习与统战专题研修结合。将每年组织的各民主党派成员外出进行暑期学习活动,转变为把市内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统一集中起来进行专题学习研修,先后组织在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党外副县级以上干部200多人次,实现从外出学习到课堂研修、课外考察的结合,不断提高民主党派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

二是高校学习与实地调研考察相结合。采取与国内著名高校联合办班等形式,先后在省外著名高校举办了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并在学习中安排实地调研考察,先后组织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南京中山陵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筑牢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共同心同德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专题培训与党派“直通车”有效结合。发挥民主党派中央“直通车”优势,利用外出开展培训的机遇,围绕“创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关于规划建设雅眉乐自城际铁路的建议”“自贡市纳入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的建议”等重大课题,主动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相关国家部委汇报,协助自贡市争取国家层面支持。(自贡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自贡市四个主动争创一流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