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家创新创业——大安区委统战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30 10:40: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近日,大安区委统战部组织区工商联(商会)执委以上会员,召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家创新创业”座谈会。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但积忠,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旭,区政协副主席冯华富,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邓茂权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副会长苟荣会主持。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中共自贡市委办公室、自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意见。

二、触动心灵,讨论热烈

企业家们共同学习,认真记录,仔细领会。对企业家精神对企业的导向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企业家精神应该是创新、创业、创造。创新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创业是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创造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我们不仅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更要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

三、发声亮剑,宣誓承诺

区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陈永树带领全体企业家集体宣誓承诺:“坚定跟党走、听党话,不忘初心,做爱国敬业的典范;锐意进取、发扬“工匠精神”,做创业创新的典范;坚守实业,干好主业,做守法经营的典范;履行社会责任,端正价值追求,做回报社会的典范。当好企业的领头羊、经济的带头人,做一名受人尊敬、不负时代的优秀企业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非公企业家,着力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非公人士的综合素养;紧扣推动非公企业的发展,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会员的水平,在推动“两个健康”中再创辉煌、再创佳绩。(大安区委员会统战部、大安区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