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大安区创立“红字”管理台帐推行“四个当天”争创一流统战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06 13:02: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要求,大安区委统战部迅速反应,在统一战线全面推行“四个当天”,创新开展“红字”管理台帐。

一是建立台帐,做到事事有着落。“红字”管理重在建立台账表,将年度工作任务、上级批示、交办事项、每月重点工作、每周日常工作都纳入表中,逐一明确工作事项、接办时间、办理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切实做到事事有人干、人人都干事。

二是着力推动,做到全过程监管。“红字”管理实行工作日清理、周通报、月小结、年考核,着重台账中每项工作进度的全过程监管。“红字”管理台账表在网上工作平台上滚动建账、晒帐、销账,做到办结过程、办结时间、效果评价“三个清楚”。凡是纳入“红字”管理台账表的工作,未推进用红色标注,正常推进用蓝色标注,经领导审核已完成用黑色标注。每项工作纳入“红字”管理台账表后,责任人需将本周工作进展情况在“红字”管理台账表中进行完善后报办公室;每周五,办公室将“红字”管理台账表在网上工作平台公布,并通报每人未完成工作数量;每周部务会集中研究推进有困难的事项。

三是强化考核,做到较真斗硬。将“红字”管理台账表中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对工作完成效果显著、业绩突出的责任人通报表扬,并作为评先评优、推荐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执行不力的责任人,视情节轻重予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处理。

为让“红字”管理台账表更好的发挥作用,自贡市大安区委统战部迅速建立完善了“大安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大安统战部内部群”“大安区统一战线交流群”微信群和QQ群等网上工作平台,实行网上办公,做到信息对称,及时高效,有效地推进了各项工作。(自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