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沿滩区创新党外人士意见反馈机制推动民主决策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30 10:33: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畅通渠道。鼓励人大、政协党外代表委员撰写提案,开通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收集热线、信箱,积极通过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69条。

(2)落实反馈。建立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动态管理台账,由区委主要领导亲自批阅意见建议,及时将意见建议交由相关部门办理,并要求部门限期反馈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今年以来,累计交办关于加快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意见建议69条,及时反馈落实办理69条,做到办理回复100%。

(3)长效监督。建立意见办理工作督促考核长效机制,整合区委办、区委统战部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办理情况督查,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意见建议落实不实、党外人士满意度不高的予以扣分。今年以来,开展督查督办2次,发现整改问题5个,党外人士满意率达100%。(自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