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两会“一号提案”出炉聚焦航空产业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0 18:48: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7日,由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进自贡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今年“两会”政协的“一号提案”。

“一号提案”提出,近年来,我市依托产业、科技、人文等基础优势,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点为引领,加快推进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成为四川省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的三个集聚区之一,2017年被列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结合我市现有航空产业基础等客观条件,我市有能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积极挖掘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航空产业,推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该提案分析我市航空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后提出了建议: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实施全方位开放合作,提高航空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产业走向高端。扭住通用航空机场和空域优势,大力发展通航装备制造、无人机制造及通航服务等关联产业,逐步将航空产业培育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之一。该提案围绕“明晰定位,全产业链条谋布局;科技支撑,一核二平台夯基础;政策保障,久久为功求长远”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到2025年,力争把自贡建设成为产业基础基本形成、研发能力不断增强、产业支撑逐步完善的航空产业基地。(自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