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党外人才领取“盐都人才绿卡”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8:31: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自贡市启动首届“盐都人才月”活动,通过集中宣传人才政策,着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吸引国内外人才落户自贡。启动仪式上,自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吴佳晔等10余名党外人才领取“盐都人才绿卡”。

自贡市近期出台的《关于实施盐都人才新政策的意见》包括了十条盐都人才新政:到自贡创新创业的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可给予最高2000万元综合资助;对“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专家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创业资金和安家补助;对省级专家人才,可给予最高50万元安家补助。

盐都人才新政对国内外人才大开绿灯,凡来自贡居住、工作、生活的,本人自愿可在城镇自由落户,不设门槛限制。自贡市还为相关人才发放“盐都人才绿卡”,持卡人可享受政务服务全程带办、子女入学特殊照顾、就医诊疗便捷通道、免费乘坐城市公交等12项专属服务。自贡市还将组建总规模5亿元、首期规模2亿元的自贡市高层次人才创业投资基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自贡市委统战部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