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统一战线全面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5 22:07: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反复动员强化认识。4月17日,组织召开了由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等自贡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各级指示精神,让大家带着问题思考,带着思考去谋划,增强活动的针对性。5月2日,组织召开由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驻会负责人,以及部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再动员再部署会,引导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自觉参与。

二是多次研究制定方案。4月26日,召开统战部部务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确定了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初步方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其斌就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5月2日,召集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驻会负责人专题研究会,进一步充实完善活动方案、商讨重点调研课题,制定出“1+3”工作方案,即1个总体方案和大学习必读篇目、大讨论主题、大调研选题3个具体方案。同时,成立了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工作组,下设由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为副组长的七个推进小组,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头。

三是多面宣传营造氛围。协调自贡电台、电视台、看度自贡等主流媒体推出反映自贡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报道;依托《自贡统一战线》设置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我市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情况,刊发理论研讨文章和系统干部心得体会文章。制定督查落实方案,由部领导牵头分片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贡市委统战部 万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