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2 17:45: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0日,自贡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其斌传达了读书班精神。他强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同志的开班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介绍了省委清华书记对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分析总结了当前全省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主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要求,一是向市委专题汇报,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的具体举措。二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10个方面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清华书记对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11个方面新要求;全力落实向利部长提出的“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职能定位,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切实转变观念,提振精神,破除“盆地意识”、“盐井意识”,树立宽广视野,认真思考、谋划新时期自贡统战工作在市委“三个加快”“六大行动”中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切实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四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新时期统战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在深化省情市情认识中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重点针对“如何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如何助推老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如何助推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等课题进行深入调研,为推动新时期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画出最大同心圆、贡献最大正能量。五是进一步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自贡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