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流井区民宗局“三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0 17:46: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与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相结合。按照全市民宗系统“学习调研法宣年”的安排部署,区民宗局及时召开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民宗干部工作会议,就《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条规和相关会议精神进行认真传达学习,针对我区民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开展讨论,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我区民宗工作现状和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民宗工作夯实基础、规范运行提出四个方面共17条具体工作举措,真正做到家底清、情况明,责任明晰、任务明确。

二是与抓日常安全工作相结合。6月14—15日,区民宗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区民政局、区国土局、区住建局、高新区消防大队、高新区环安局以及相关乡镇街道,对全区6所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二季度安全检查。此次调研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就各场所需要整改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有效的意见建议,并形成工作台账,真正实现调研有成果、检查有实效。

三是与推进依法治区工作相结合。6月,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实地察看等方式,先后对6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殡葬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三项专题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3个,在了解情况、摸底底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了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分管同志的法治意识,推动《宗教事务条例》在我区的落地落实。(自流井区民宗局    供稿)

上一条:富顺县启动思源扬帆计划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