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网络作家协会召开年会暨“网络文学助推乡村振兴”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0:06: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自贡市网络作家协会在荣县召开2018年年会暨“网络文学助推乡村振兴”研讨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义,自贡新联会会长、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刘成等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作家们围绕“网络文学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价值追求,充分挖掘乡村传统文化的底蕴、精神和价值,精心创作一大批助力乡村振兴的网络文学作品,凸显文化在凝聚人心、引导村民、淳化民风中的引领作用,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精神支撑和道德引领,奋力服务自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网络作家要在主流思想指引下,深情关注“三农”,深度挖掘丰厚的历史文化和乡村文化,深耕细作出一批具有感染力、反映时代精神、反映当前火热的乡村建设面貌、鼓舞人民发奋图强的文艺佳作,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市网络作家协会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作家协会要争取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网络作家们要秉持“网络有力量、作家有思想”的精神,以文学的力量推动社会向上向善,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激励、智慧支持和道德滋养。

(自贡市委统战部 黄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