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自贡统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4 19:32:2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杨廷卫(无党派代表人士、自贡市政协副主席): 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次科学、系统、客观的全面总结,这些显著优势进一步提振了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基层的无党派人士,一个基层的政协工作者,将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决定,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党中央指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13个方面的要求,积极作为,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贡献力量。

陈永树(自贡市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感受到党和国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更加强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彰显。作为一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念和自豪,更加坚定通过依法治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下一步,我将按照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思路,以“依法治企”“从严治企”为企业发展的准则,积极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培养造就企业实用性人才上下功夫,以“五心”文化铸造威鹏健康持续发展;以“关爱员工”“关爱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做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企业家,为促进自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成(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对未来部署的13个方面指明了方向。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将紧紧围绕全会精神,结合自贡“四件大事”“八项任务”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特有的专业、智力、资源优势,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力量、贡献新智慧、展现新作为。

陈家禄(台胞,四川联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发展”和“安全”为主轴,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和祖国和平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了稳定的社会,企业才能安心发展。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这个宣示让台湾同胞能够更认同祖国的关爱,也能够让更多台湾企业愿意到大陆发展。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陆的企业一定能够稳定发展,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实力。

郑显周(自贡市政协委员,台属,自贡市汇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增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再一次为台属企业、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注入了强心剂。全会提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台属企业、民营企业家,更加坚定了信念,要永远跟党走,要广泛联系台属企业、台湾同胞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上施展才华,共谋民族发展大计,为实现祖国早日统一的伟大事业多做贡献。

(自贡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