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贡井区四措并举大力培养选拔使用党外干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8 22:03:4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注重源头铺路子。坚持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专题调研,对全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分析,区委出台了《贡井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和管理制度》。

二是一库一池选苗子。从乡镇(街道)、部门中筛选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外干部,完善党外后备干部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目前,掌握35岁以下无党派干部166名,已择优选取10名纳入所在单位党外后备干部培养,并将适时推荐给民主党派。充分发挥区知联会“蓄水池”的功能,有意识地把35岁以下优秀的无党派干部吸收到区知联会加以培养,为民主党派做好人才储备。

三是创新载体搭台子。建立自贡航空产业园区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现有党外干部10名,先后组织30余人次到湖北鄂州、江苏苏州等地考察学习园区建设先进经验,开阔眼界,促进工作开展。

四是敢于任用挑担子。根据党外干部的专业背景、经历特长、培养方向等,有计划地将优秀党外干部安排到重点项目、重点岗位和乡镇(街道)等单位担任实职,让其担实责、管实事。目前,在区人大、政协任职的副县级党外领导干部3名,在区人大和区政协各委室任职的正科级党外领导干部2名、副科级党外领导干部3名,在区检察院任职的副科级党外领导干部1名,在航空产业园和区级有关部门等任职的正科级党外领导干部2名、副科级党外领导干部11名,在乡镇和街道任职的副科级党外领导干部5名。今年新提拔党外干部4名,交流正科级党外干部2名。

(贡井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