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沿滩区举办2019年党外干部人才国情党情研修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0 23:06:1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沿滩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了沿滩区2019年度党外干部人才国情党情研修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丽主持开班仪式和结业座谈。

此次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既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课题开展专题教学,又组织党外干部人才到宜宾赵一曼纪念馆开展了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详实、资料丰富,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大家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国情党情、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的广阔思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王丽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时刻,在进入冬季积蓄能量迎接春天之际,举办的一个收官培训班,特别有意义。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习进一步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增强辨识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中坚力量。王丽还对全区党外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深化学习,做勤学善思的“笃行者”。学政治理论,学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学革命先烈、身边榜样、先进典型,最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方法。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做担当有为的“实干者”。对于社会各界人士来说,要发挥好自身的代表性,积极融入到沿滩建设中,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服务于沿滩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三是要营造关心支持氛围,做选育管培的“娘家人”。三方联动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为党外干部人才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形成制定好规划、物色好人选、培养好对象、落实好考察的工作格局。

区委党校、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和全区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共计40余人参加。

(沿滩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