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民盟大安总支开展精准扶贫和“黄丝带”帮扶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4-15 22:55: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民盟大安总支在主动参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积极开展精准扶贫行动。

江姐中学初2018级10班学生叶某,学习优异,父亲因病早逝,没有文化又体弱多病的母亲靠打零工维持叶某和姐姐的生活,家里经济特别困难。江姐中学初2019级1班学生梁某,自幼丧父,母亲又是精神病人,多年前出走,无任何联系,梁某就成了一个孤儿,一直由家庭困难的大妈照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民盟大安总支主委罗林始终惦记着总支帮扶的这两位优秀贫困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了解除这两个孩子的后顾之忧,让她们潜心学习,4月13日,学校复学第一天,罗林就委托原总支副主委刘利英和江姐中学支部主委李平代表总支为两位孩子送去了各一千元的困难救助。叶某同学的妈妈、梁某同学的班主任万华英老师和梁某同学的大妈参加了捐赠仪式,李平鼓励两位孩子:“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将来才有能力回报社会,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停课不停爱,关怀始终在。民盟大安总支的精准扶贫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让她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相信在大家的爱心帮扶下,这两位孩子一定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民盟自贡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