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7-08-21 17:39:45 ) 来源: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8日,全省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主持会议

成都市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持续深入推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主题主线,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总要求。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光辉历程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谋划,总结经验成果,明确目标方向。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未来一段时期四川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明确工作遵循,自觉主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科学确立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提出了推动实现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五个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部署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等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全省统一战线要紧扣这个中心和大局,发挥统战优势,彰显统一战线作为。

眉山市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

甘孜州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深理解,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是非明确,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经常开展“党性体检”,推动学习教育与统战工作深度融合。要以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为标准,把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打造成对党绝对忠诚、让人民放心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工作者。

民建四川省委作交流发言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转化为做好各项统战工作的具体谋划、政策举措、目标任务,转化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陈放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主持会议,成都市、眉山市、甘孜州党委统战部、民建四川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先后作大会发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省统战系统近8000人参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发言

编辑:邱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