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开展“五讲五提”活动争创一流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7-08-21 17:58:33 ) 来源:

屏山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同志在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遵循“责任、效率、创新、和谐”的部训,开展“五讲五提”活动,力求在政治表率上、工作作风上、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

一是讲学习,提升本领。本着“干啥,学啥;缺啥,补啥”的原则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轮流主持,每月一个主题,每月一个主讲,每月一本好书,每月一次总结,谈体会、讲感受、查不足、立措施,红脸出汗,促进锻炼成长,提升工作本领。

二是讲团队,提升效率。领导班子成员以人为本,严管厚爱,亲切指导;职工服从安排,心胸宽广,工作为重。团队和谐相处,相互尊重,互帮互助;大事讲原则、讲党性,小事讲风格、讲友谊;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效率。

三是讲纪律,提升廉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参会制度、重大事项汇报制度、请假销假制度、上班佩带工作证等制度,任务细化分工,量化指标,责任到人,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形成人人讲纪律、守规矩、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

四是讲创新,提升效果。以“同心屏山”为重点,搞好示范创建;以“统一战线”为根本,凝心聚力。多宣传,重实干,建统战。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潜心钻研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果。

五是讲服务,提升满意。牢固宗旨意识,保持公仆本色,自觉服务群众,尊重人民地位。全体干部职工以真心做好联系贫困户工作,对待群众主动热情,工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常规事情按程序办;以“进门一杯茶,出门喜相送”为原则,以“群众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为目标。实行挂牌上岗,设立群众意见簿,建立党员示范岗、黄牌警示等,促进作风转变,提升满意度。(屏山县委统战部)

编辑:邱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