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推进”“五大行动”全面推动资阳统战工作争创一流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7-08-21 18:10:06 ) 来源:

7月31日上午,中共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孙春兰部长在全国地市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议和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精神抓好我市工作的贯彻落实,在狠抓统战各项工作创新落实上着力“四个推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在干部队伍建设中推动形成“六种常态”。

一是在狠抓统战各项工作创新落实上着力“四个推进”。发挥大统战机制作用合力推进。各级统战部门要积极加强汇报,争取党委的领导和支持,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机制作用,按照《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要求,落实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职责,合力推进我市统战工作争创全省一流。分解落实任务挂图推进。要根据省委统战部即将下发的考评办法及评分标准细则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我市具体实施办法,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挂图作战、推进落实。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重点推进。要对标省上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找我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工作的差距点和创新点,有针对性的推进统战难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指导统战系统各成员单位抓好系统和成员“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工作。在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上创新推进。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着力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资阳统战品牌。要加强和改进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推动推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平台建设。要进一步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化、社会化方式推进新领域统战工作。

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实施“五大行动”。深入实施“同心聚力·成资一体化行动”“同心聚力·临空经济区建设行动”“同心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同心助力·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发展行动”“同心汇智·建言献策行动”等五大行动。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等重大部署,围绕市委成资一体化一号工程、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临空经济区建设和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发展,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和政党协商制度优势、“直通车”渠道优势,广泛开展联系交流、招商引资、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活动,切实找准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与省委、市委中心大局工作实现同频共振。

三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中推动形成“六种常态”。按照春兰部长“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总体要求,推动形成资阳统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事不避难敢担当、业务精通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齐心协力讲团结、心存敬畏守底线”六种常态。要坚持“四个当天”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直面矛盾攻坚克难的底气和勇气,事不避难敢担当,对传统领域统战重点工作,紧抓不放“下深水”,对难点问题,重点突破敢啃“硬骨头”;对新的领域统战工作新任务,勇于探索创新“吃螃蟹”,为争创全省统战工作一流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

编辑:邱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