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要求遂宁统战工作奋力走在全省前列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7-08-21 17:21:38 ) 来源:

8月2日,中共遂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市地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及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议、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遂宁市贯彻落实措施。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就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工作目标,对遂宁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省委要求,努力提升统战工作实效。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部署、重要要求为指导,以“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为目标,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转化为做好各项统战工作的具体谋划、政策举措,转化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争创一流,确保全市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二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统一战线要将省第十一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全市“七大提升行动”实施,谋大事、出实招、干实事,为我市实现“加快发展、弯道超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争创一流。

三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凝聚统一战线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党要管统战的职责,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统战工作,巩固发展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按照省委要求,把统战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年度考核,细化目标,加强督查,真正把各党派、各民族、各阶层、各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遂宁市委统战部)

编辑:邱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