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争创一流提出三点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7-08-25 10:09:20 ) 来源:

8月22日下午,中共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我市《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李建勤对我市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进认同,凝聚共识。切实增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认同,深入实施“凝聚工程”,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为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争创一流凝聚最广泛的政治共识、汇聚最强大的工作合力。

二是要摸清底数,分类施策。管好用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信息库”,把“凡进必评、动态管理”的工作模式运行到位,保证“信息库”数据更新、信息更准。要坚持分类施策,分门别类构建有针对性的工作平台;要掌握不同群体特点,探索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法;要着眼长远,分类分层形成有效的联络引导机制,打造一支全省一流的新的社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三是要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发挥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独特作用,为其搭建好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的平台,有效引导和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争创一流的心态和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编辑:邱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