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统战工作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进会在南江县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7-08-30 18:38:19 ) 来源:

8月23日,巴中市统战工作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进会在南江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及市委书记罗增斌关于统战工作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全市统战工作半年督查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少东主持。

罗思维就全市统战工作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把握全省统战工作新要求。他指出,全市统战工作重点要把握省委统战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主动作为、在攻坚克难上主动作为、在创新突破上主动作为”和“在政治表率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作风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要把握全省统战工作考评标准的新要求、考核方式的新要求、工作作风的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各地各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要重点加强企业统战工作,突出抓好经济统战工作,深入开展非公经济领域调查研究,推动形成全市非公经济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大力开展引资引智活动,推动“万企帮万村”“光彩事业”等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各统战成员单位要着力助推脱贫攻坚,精心打造“脱贫奔康同心示范基地”建设,争取每年落地一个发展项目、每年办一件有影响力的实事、定向联系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牵头开展一系列对口帮扶和定向服务活动、着力打造一处宣传统战工作展示统战贡献的文化长廊,力争建成全省统一战线实践教育基地,打造巴中统一战线服务脱贫攻坚的特色品牌。各民主党派要切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助推脱贫攻坚献计出力。统战部门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探索建立统战部门对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的考核评价机制,做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做好港澳台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要着力提升统战影响力,积极做好信息宣传、实践创新、理论创新等工作,大力推动统战工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品牌,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果。

三要强化统战工作责任意识。各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人要增强抓统战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切实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市县两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各统战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履职尽责,真正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各地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推动统战工作法规贯彻落实、研究解决统战工作重大问题事项、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走在前列。各地各单位要自觉对标中央省市委要求,对标目标任务,查找短板弱项,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限时整改落实。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考核考评,尽快出台统战工作考评办法,成立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督查问责,建立重点工作周报制度、排位通报制度、责任倒查制度,对年度考核排位靠后的县区委统战部长进行约谈,统战工作出现重大纰漏和失误,造成重大不良影响或不稳定事件的,严格追究责任,强推硬逼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刚性落实。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严格执行“四个当天”制度,切实解决统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适应症”,在政治上作出表率、在工作中走在前列。

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办公室主任,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民宗办、市外侨台办、市侨联等单位负责人,南江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工党巴中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巴州区委统战部、通江县委统战部、南江县元谭镇党委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参观了南江县元潭镇同心示范基地、沙河镇基层统战135工作平台、南江县教科体局统战工作现场。(巴中市委统战部)

编辑:邱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