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专题 > 正文
【同心脱贫在行动】民盟盟员林平:真心奔走脱贫路 真情为民度春秋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17 23:38:3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直以来,他关注民生,心系群众,积极奔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成为了民盟沿滩区支部的一面鲜红的旗帜。他就是沿滩区支部主委、沿滩区政协副主席林平。

情系群众,他是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贫困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近几年,林平先后联系沿滩区联络镇八一村、海涛村和瓦市镇沙溪村,把贫困户视同亲人,用一颗温暖的心真心帮扶每一个需要帮扶的贫困户,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与贫困户促膝交谈,唠家常、想办法、做指导、解难事。积极为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协调政策支持,落实异地搬迁政策,充分调动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刘联聪、杨万芬、周胜利等6户贫困户都成功脱贫。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还到贫苦户家中,了解家庭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宣传抗疫知识,送物资、送关心。

三年间,他进村入户走访100余次,累计为贫困户送去2万余元的各类慰问品、慰问金。贫困群众已经把这位瘦弱、文静的同志称为“知心大哥”。

林平入户走访贫困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关注教育,他是情洒乡村的热心人

2017年,林平同志在下乡调研工作中,了解到瓦市镇玉吉村学生黄某因父亲患癌症,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要完成初中学业都面临极大的问题。林平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先后为其家庭争取各类救助资金1万余元,并发动支部全体盟员献爱心,每年为黄梦玉同学捐款4000余元,解决她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直到高中毕业。此外,2018年10月,他又联系自贡市书法家协会,为沿滩区兴隆小学赠送墨宝近200幅,为兴隆小学捐赠图书款1万元。同时,他积极组织协调 “送教下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活动,为乡村教师送讲座,为留守儿童送温暖。近年来,在林平的努力下,得到培训的教师数以百计,受到关爱的留守儿童、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逾200人。

林平捐助困难学生

扶持产业,他是脱贫攻坚的有心人

瓦市镇沙溪村是省级贫困村,也是林平对口帮扶的村。“要尽快脱贫就必须大力发展多种经济。”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林平帮助村组做好了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土地协调、专家问诊等工作。沙溪村逐渐发展起了以1000亩花椒、柑橘,500亩水产养殖为主的产业,人均增收300余元。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形成规模,为更多群众带来实惠,他还帮助村里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吸纳更多贫困户加入其中,把发展专业合作社作为增加集体收入、带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有效载体。近两年,先后为瓦市镇沙溪村、兴隆镇光辉村协调争取到提灌站、农村公路、文体广场、体育健身路径和村卫生室、图书室等建设项目,累计资金几百万元。

林平慰问兴隆镇光辉村

爱民于心,践诺于行。用他的话说,自己只是一块平凡的砖石,但正因为拥有像他一样的千千万万的砖石,才能铺就无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沿滩区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脱贫攻坚在行动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