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中共资阳市委召开征求党外人士意见暨建言献策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1 12:25: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20日,中共资阳市委召开征求党外人士意见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协商,听取对拟提交中共资阳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审议的有关《决定》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周喜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认为,中共资阳市委有关《决定》征求意见稿坚定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对标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不断发展论和发展阶段论相统一,结合实际对治蜀兴川资阳篇章各项事业进行再谋划再部署,体现了中共资阳市委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开启了新时代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的新征程。大家表示,待全会审议通过后,将组织成员认真学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资阳跨越发展新局面。大家还围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快速融入成渝经济圈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喜安代表市委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担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大家所提意见建议选题准、调研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体现了大家对推动资阳发展、造福资阳百姓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对需要办理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做好分解落实工作,及时交付办理。

周喜安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齐心协力推动资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担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市之要,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资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积极主动献智出力。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聚焦事关资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在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上下功夫,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等方面提供更多“金点子”,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精准脱贫攻坚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污染防治提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水平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主动出谋划策。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全市统一战线“聚力伟大梦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联系群众、破解难题、合作共事的能力。着眼加快构建和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整治生态,进一步展示党外干部良好形象。

周喜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积极搭建高效顺畅的沟通协商平台,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扎实抓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大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宣传力度,巩固和发展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的统一战线工作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市委常委、秘书长周燕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资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