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安岳县委统战部“三力”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1 10:37: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6日下午,安岳县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唐通达主持。

会议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做好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政治定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用来武装头脑,谋划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无论何时都要坚定不移、理直气壮地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对统战组织、统战对象的政治引领;要充分认识到统战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必须时刻坚定政治定力,时刻保持统战自信。二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形成打造安岳“三城”增长引擎的发展助力。要继续深入实施同心工程,旗帜鲜明地为安岳发展出力;要创新载体,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相关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更好服务县域非公经济发展;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主线,增强化解宗教矛盾的能力,确保民族宗教界的和谐和睦。三要保持合理的温度,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统战合力。要抓好联谊交友,真正团结统战对象,真心实意结交一批良友、诤友、挚友;要抓好统战宣传,充分利用信息、简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向社会各界主动宣传统战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知晓统战工作,人人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增强对统战对象的动员引导,引导他们积极主动投身到安岳发展建设中来;要加强调研,通过沉下身子调研,找准当前统战工作的难点,找准建言献策的着力点;要加强统战机关自身建设,不断进行学习提升,继续推行“责任制+清单制”,在机关内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切实树立起“人格好、人缘好、形象好”的统战干部形象。(安岳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