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安岳统战“五大工程”打造“同心”品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2 18:05: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以来,安岳县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同心”思想做工作,精心打造“同心”系列品牌工程,集中开展“同心”品牌系列活动,做到“三个统一”(统一组织领导、统一活动策划、统一活动标识),将“同心”品牌打造成为安岳统战服务社会的一张响亮名片,有力助推安岳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开展“同心·助学工程”活动。在镇子中心小学开展“同心·助学”捐赠活动,现场捐现金8万元,用于改善教学设施设备;开展“同心·瑞成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资助贫困中小学生现金10万元;在安岳中学开展“同心·助学圆大学梦”活动,现场捐赠7万元资助新考录的贫困大学生解决部分学费。全年,共资助130名大中小学贫困生,发放助学金24.6万元。

二是开展“同心·健康工程”活动。先后3次组织民革安岳总支医卫支部、知联会的医卫小组和新联会中的医卫人士组成同心医疗小分队,深入镇子镇三圣村、大平乡赵坪村和奎安社区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免费为老百姓义诊450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开展“同心·济困工程”活动。通过微信群、网络发起了“同心·爱心捐助”倡议书,得到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响应,收到捐款12.8万元,主要用于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动员和引导成都安岳商会回乡开展“同心助残助贫”行动,为100户贫困残疾户送去大米、油、棉被等生活物资;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打造了“同心·济困”示范村关田村和五井村。

四是开展“同心·文化工程”活动。选择镇子镇三圣村作为统一战线开展“同心·文化工程”文化共建活动示范村,组织科技界、文艺界的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代表到三圣村开展了“同心·送文化”活动2次。

五是开展“同心·聚力工程”活动。召开安岳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收集到有价值的调研报告12篇,建议意见23条,并呈送县委主要领导参阅。(安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