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6 18:24: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12日,资阳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统战工作任务。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果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重大会议、重要部署精神,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特点,以开放统战思维创新务实推动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发展进一步深化,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作用进一步凸显,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要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统一战线政治引领,聚焦改革发展中心大局,巩固发展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协助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规范推进政党协商制度实施,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对政府部门及相关方面的对口联系和民主监督。要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力,强化思想引导,加强示范点建设,丰富联系引导平台载体,有序扩大政治参与。要创新推进非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着力创新推动工商联工作,提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展信心,深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加强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调查处置,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切实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抓好教育培养和安排使用,推动党外干部应配尽配,强化日常联系管理。要持续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深化联络联谊,加强引资引智,依法维护在资港澳台侨同胞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则退的危机意识,进一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改革创新重实干、提升素质强本领,着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优创新发展。

各县(区)委统战部、市级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新联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