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委统战部突出“四大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9 19:10: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资阳市委统战部明确“四大任务”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统筹抓好精神学习宣传。及时召开座谈会、联席会,结合相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政治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治蜀兴川资阳新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协助相关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指导各民主党派规范组织和成员发展。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优化梯次队伍结构,加强教育培养和推荐使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领,加强学习交流和活动组织,有序推进代表人士政治安排。

三是着力维护促进和谐稳定。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示范创建,做好城市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管理。深入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和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突出化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宗教界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四是发挥优势助力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实施统一战线“聚力伟大梦想”主题实践活动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五大同心行动”,引导党外人士积极献计出力,主动有为服务扩大开放合作。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继续深度参与市委、市政府各项民生工程,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协作共建等帮扶活动,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发挥作用。(资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