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30 14:10: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7日上午,资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历史性盛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落实+创新”为工作主线,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优势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深入搞好学习宣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修改《宪法》和《政协章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提交“两会”审议的各项报告的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搞好统一战线的学习宣传。二是深入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实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规范推进政党协商会议计划实施。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题。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部署,着眼大统战工作中体制机制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基层统战工作难题,为机构改革后统战工作衔接协调做好基础工作。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示范创建,突出化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梯次培养,抓好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四是切实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落实。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统战工作,重点围绕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开展大调研活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下真功夫,持续发力、创新举措,高质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