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安岳县打造“五大示范基地”引领基层统战工作上台阶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2 15:27: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安岳县按照“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五大统战示范基地”,从五个方面引领基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打造统战工作示范乡镇(社区)基地。选取1个统战工作任务重的乡镇和社区作为示范点,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确保示范点做到“五有一册”,即有兼职统战委员、有制度、有活动、有资料、有阵地,建立统战成员花名册。

二是打造示范乡镇商会基地。按照“四好五有”的要求(领导班子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有场地、有制度、有活动、有人员、有经费),打造一个示范乡镇商会,适时召开现场会,带动其它基层商会加强自身建设。

三是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实践创新、法律服务、脱贫攻坚、青少年教育四个示范基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学习交流、服务社会等活动搭建平台。

四是打造统战人士服务产业发展示范基地。选取1个县域特色产业,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在政策咨询、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为统战人士服务产业发展搭建平台。

五是打造和谐宗教示范场所和少数民族示范基地。选取1处宗教场所,开展以财务管理、建筑设施、安全建设、档案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和谐宗教场所创建活动,以政治素质、宗教学识、品行修为为主要内容的宗教教职人员创建活动。选取1处少数民族聚居点,从技能培训、文化辅导、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打造特色鲜明的少数民族聚居点文化大院,开展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安岳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