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安岳县委统战部“四个立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4 14:32: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全国“两会”闭幕后,安岳县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把它作为全县统一战线进一步振奋精神、规范行为,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的有力推手。

一是立足抓学习提精神。以学习全国“两会”工作《报告》为重点,做到逐章逐句学习,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修改《宪法》和《政协章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国“两会”提交审议的各项报告的精神内涵,努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不断提振统一战线工作者的精气神。

二是立足抓宣传造氛围。利用安岳县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安岳统战》等载体,通过召开统战部部务会、统一战线学习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全方位进行传达、学习和贯彻,进而营造统战人人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是立足抓讨论明思路。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宏伟蓝图,特别是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政府工作主要任务、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深入开展讨论,相互交流,找准统战工作与之最佳契合点,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四是立足抓任务促成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做到工作和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和动力,紧紧围绕安岳县2018年“6543”工作思路和当前统战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下足真功夫、增添新举措,促进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安岳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