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统战部坚持目标导向推进年度考评办法落地落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8:36: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考评办法》出台后,资阳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部主要领导及时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考评办法》要求,围绕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研究申报的重点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存在的差距,部署工作措施。

二是细化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工作部署和《考评办法》相关要求,制定《资阳市委统战部2018年统战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实行挂图作战,责任到人、计划上墙,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督办制度,推动统战工作“走前头、重落实”。每半个月,部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将工作推进情况报办公室,办公室统一汇总后报部主要领导,及时跟踪问效。每月由办公室牵头,对未按进度推进工作逐一查找原因,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工作扎实开展。同时,着力发挥考核机制杠杆作用,结合资阳统战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对各县(区)委统战部、部机关各科(室)、市各相关部门的年度考评办法,强化逗硬考核,切实问责问效。(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