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积极支持党外挂职干部锻炼成长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0 16:38: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资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任命了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同志为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一直以来,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外干部挂职工作,切实在思想认识、保障支持、作用发挥上“三到位”,为党外干部挂职提供良好平台,支持锻炼成长。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资阳市委、市政府充分认识到中央统战部统筹选派优秀领导干部到各地挂职锻炼,不仅能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也将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结合资阳实际情况,先后决定曾少鸿、朱一多同志挂任资阳市政府副市长,这是对资阳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更是对资阳发展的特别关爱和极大支持。资阳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并全面贯彻省委决定,认真落实好省委的人事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做好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二是保障支持到位。资阳市委、市政府充分尊重并全力支持挂职同志工作,努力提供宽松和谐的履职环境。市政府办从抓服务入手,精心为挂职党外干部安排食宿,落实生活待遇、办公场所,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极力为挂职党外干部创造良好工作学习环境。统战部门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定期走访慰问挂职党外干部,与挂职党外干部谈心交流,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挂职党外干部的归属感。

三是发挥作用到位。根据挂职同志的年龄、经历及个人的专业特长和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挂职党外干部的具体工作,使挂职党外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做到人尽其才。同时,安排开展各类市情考察活动,组织进行现场参观考察,使挂职党外干部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思路有较清晰的认识。有针对性地给挂职党外干部交任务、压担子、教方法,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和优势,让他们参与各项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力促挂职党外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提高。(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