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乐至县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讨论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8 11:37: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7日下午,乐至县党外知识分子齐聚一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讨论会,共谋乐至发展大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江军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蒋林等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天府六问”、“资阳七问”、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和新时代统战工作,从乐至所处方位、发展路径、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文明风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共提出意见建议36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从严从实、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凝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乐至·和谐怡然帅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军对党外知识分子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县党外知识分子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县委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各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要根据乐至实际,聚焦乐至发展的重点难点,聚焦聚力“天府六问”、“资阳七问”,确保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在全局中的贡献率。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队伍形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希望大家要紧紧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充分发挥好所在专业领域的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建诤言献良策、自觉服务社会和传播正能量,树立党外知识分子良好形象。

(乐至县委统战部 供稿)